top of page

及时报警,勇于维权

已更新:2022年11月18日

2022年9月,93省安全与融入委员会接到华人同胞胡女士的求助。


胡女士在巴黎郊区经营一家中餐馆。某日,两位顾客到餐馆用餐,点了四个菜和两瓶酒。用餐完毕后,不但没有结账,还自己到餐厅冰箱里取了一瓶酒,转身就要离开。胡女士的弟弟见状,拦住了他们。客人挥着手里的酒瓶就朝胡先生打来。胡先生抓住了酒瓶,拽着其中一个人的衣服,要他到柜台结账。这时,另一个人过来,把胡先生打到在地。在两人的夹击下,胡先生多处受伤,包括头部和鼻梁。出于自卫,他拿着酒瓶,打中了其中一个人的头部。餐馆报警后,警察赶到,把涉事人员带至警局做笔录。


警察查询犯罪记录后,发现其中一个人已有前科。两天后,案件开庭。但是胡女士家人因为餐馆工作忙碌,没有等到庭审开庭就离开了。因为不知如何才能了解到法院审判结果,胡女士刚好在朋友圈看到了93安全与融入委员会的信息,因此联系了安委会求助。安委会秘书处联系Nanterre法院后,从负责案件的工作人员处得知,当日因为法院没有中文翻译,庭审延期至两周后。


再次开庭后,两个滋事人员分别被判刑8个月和6个月。此外,法院也安排了另一个庭期,将对餐馆应获得的经济赔偿进行裁决。


在受到不法分子攻击时,切记报警,在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利益的同时,让犯罪分子受到惩处。惩恶扬善,共同维护社会治安。

1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